碎片碎一地

其他号在简介

【澄我】风间


✘第一次在lof上发文,小透明小学生文笔emm(也不知道格式对不对)

✘给各位舅妈的三段短小澄我,脑补出奇迹

✘这里是用第二人称写的,带入其他澄cp也随意(我萌的cp也挺多的233)

✘带一点点原著背景,这里的江澄设想的是已经对以前比较释怀了

✘第一次发文的最后一点啰嗦:任何笔下的角色最初都是为爱而存在的,如果真的不是,那么凭什么让我们为一个不爱他的人写出的结局痛心疾首。(以前我是这样的反正emm)

以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晨,莲花坞的风吹动一池荷花荡漾,清香扑鼻。江宗主抱臂立于回廊之上,微蹙着细眉,有些严肃地交代着管家诸事。你轻轻移步到他身旁。他听声回头见你走来,惊讶一瞬,稍作安排便遣散了管事。转身眉眼已少几分锐利,紧抱的手臂也松弛许多。

他定了定神,面上严肃不改,嘴角却带了几分不易察觉的笑意,下巴一扬,轻声对你道:“何事。”



下午,你们二人泛舟湖上,莲子与荷花铺满一池春水。江宗主身姿挺拔,站于身侧,神色染上淡淡忧愁。你心下一动,知他念及往事,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。

不一会,突然感到发间一丝触感,你立刻转头,却见江宗主一手拿着一片碎叶悬在半空未及收回,神色惊讶,睁圆一双杏目,嘴唇微张,活像被抓住恶作剧的小孩子。你见他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,知他是偷偷帮你取下发间沾上的叶片。 

他飞速收回手掌,别过身去,脸颊染上几丝绯红。他轻咳一声,偷偷看一眼你的笑意,又别过头故作严肃道:“笑我作甚?可有何不妥。”



傍晚,你与他约好月下对饮。他见你走来,打量一眼你的穿着,眉头蹙得更深,立刻脱下深紫大衣交于你。你欣然披上,见他一副恼怒无奈面容,知他又是口不对心,不由抿嘴一笑。

两人吟诗闲谈,你小口酌酒,他却连灌几杯,不由醉酒,眉眼不再凛然,平和稚气恍如当时少年。你见他露出平时深藏的柔软,不由心疼,起身朝着他走去。

他却眼光一闪,一下抱着你飞上最高处的屋檐。你心下大惊,他轻轻把你放下,抬眼是天上似乎抬手可触的一轮圆月,他转身,充满少年英气,冲着你莞尔一笑,紫衣华贵,月光皎洁,细眉杏目勾勒着柔和的面容,恍如仙君下凡。你一时间看呆了神,却在没防备间又被他拉去怀中。你感到他下巴抵在你肩头,整个人拥你在身下。

你屏住呼吸,只听着两人的心跳快如鼓声。“心悦。。。心悦于你。”江宗主带着酒气反反复复的低沉声音在你的耳边响起。你一时震惊又喜悦至极,眼中两行清泪控制不住地留下。

“今年也。。每年。也。。。”声音带了几分颤音,缓缓从你怀中站起。他神色已然恢复往日清明却不再严肃,面色温柔得一塌糊涂,为你擦拭眼角泪水。

他轻笑一声,眼里倒影着你的面容,嘴角的上扬是从没见过的喜悦。

“永远陪我过这中秋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